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ong Zhang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6:06浏览数:

应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ong Zhang教授于2019年12月17日上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116会议室做了题为“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for Water Sensitive Coastal Cities”的报告。

Zhang教授首先介绍了格里菲斯大学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到格里菲斯大学进行深造和学术交流。随后,Zhang教授以澳大利亚South East Queensland (SEQ)的Logan-Albert流域为例,对水资源敏感的沿海城市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介绍。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就气候变化和城市化背景下的沿海城市的洪涝、水环境问题及其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由韩龙飞博士主持,资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主讲人简介:Hong Zhang教授于1997年在西澳大利亚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取得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水资源工程(湖泊和河流的动力学和水质)以及海岸动力学和模拟(洪水、波浪动力学、海岸水域的混合过程)。Hong Zhang教授是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专家学院成员,至今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70多篇,累计获得项目资助额超过260万澳元。

上一条:国土空间规划与自然资源信息化趋势与实践-罗伟玲

下一条:李小建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