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讲学

发布人:周亮日期:2021年12月12日 12:58浏览数:

12月1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汤国安教授应邀在线上作“基于辩证科学哲学视角的地理学研究与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国华教授主持。

汤国安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科学需要哲学引领,研究人地关系的地理学,更需要有哲学思维。他认为,地理哲学的发展存在瓶颈,存在缺失,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他介绍了任美锷、李旭旦等老一辈地理学家的哲学思想,并结合南京师大和他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分享了基于辩证哲学视角开展地理学研究与学习的实践经验。他强调地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需要强化哲学思维的训练,并认为引导学生学习正确的哲学思想与方法论是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汤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思想内涵丰富、启迪性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本场报告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对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来自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150余人在景德楼401报告厅集中收看了本次学术报告。

供稿:余思、彭鹏

审核:周国华

上一条:洞庭湖流域土壤侵蚀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