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洞庭湖流域土壤侵蚀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人:周亮日期:2022年02月17日 21:44浏览数:

2022年1月15日,“洞庭湖流域土壤侵蚀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应李忠武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史志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魏孝荣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徐宪立研究员,我院院长谢炳庚教授,彭渤教授,饶志国教授等十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刘忠耿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谢炳庚教授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余新晓教授、魏孝荣研究员和彭渤教授分别做“流域水-沙-碳耦合关系与协同调控”、“黄土高原土壤碳氮过程”、“洞庭湖沉积物环境地质特征”的学术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兴趣和热烈交流。

项文化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创新发展基金“洞庭湖沉积有机碳来源对土壤侵蚀的响应及土地利用优化调控”中期进展与咨询活动。项目主持人李忠武教授就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进展、任务完成情况、下阶段研究计划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对项目的进展表示高度认可,并针对当前研究不足及问题,建议项目组在后续研究中继续强化信息挖掘及机理解析、研究创新与特色总结凝练、国家重大需求对接等方面工作。李忠武教授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项目组将在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不断完善研究思路,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为洞庭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人 聂小东

审核人 刘忠耿

上一条:湖南省植物园与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合作共建长株潭生态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