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王婷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1:11浏览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我院迎来了一批新的研究生学子,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70多所高校的125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9月14日上午,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科研研究生办老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老生代表齐聚一堂,在中和讲堂举行隆重的研究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周国华教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致辞。彭书记对入学的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与欢迎,并指出,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学生的入学不同寻常,同学们理应加倍珍惜。他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三是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希望同学们不惧挑战,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能担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0级学科教学专业廖洁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地理人的自豪感和对资环院深深的归属感,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广泛涉猎、博采众长、修身立德,争取来日为学院增添荣光。

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温金耀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三点切身感悟:一是多看文献,找准科研方向并为之刻苦钻研;二是勤沟通,在交流中化解学术难题;三是学会规划,平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李忠武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是要尽快完成1个转变(角色转变),二是要完成100篇以上高水平文献的阅读,三是要发表至少一篇高水平论文。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光阴,潜心科研,认真学习,创造辉煌。

谢炳庚院长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增强了新生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集体荣誉感。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学科建设得更好!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资环学院研究生二、三等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条:资环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