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陈胜冲日期:2023年05月18日 20:17浏览数:

5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经纬楼201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分享交流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伍丁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忠耿主持。

周国华院长首先领学了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文献辑要《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

在分享交流环节,陈媛副书记和袁颜锋组织员作了专题发言。陈媛副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要从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角度,始终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在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不断为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袁颜锋组织员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力气,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他结合实际和分管的工作,提出学以铸魂要注重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党性之基、站稳人民立场,要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周国华院长以及王磊、李忠武、饶志国副院长也分别作了分享发言。周国华院长指出,理想信念是方向之标、动力之源、共同行动的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王磊副院长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忠武副院长指出,要学以致用于聚精会神抓好教育教学建设,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饶志国副院长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良性发展。

督导组副组长伍丁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我们党是一个学习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汇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主动学习,以学铸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聚集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忠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做到以学铸魂践忠诚,强化学以致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狠劲,着力破难题、解难事,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陈胜冲

审稿人:袁颜锋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