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地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考核安排

发布人:周亮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7:09浏览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2021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工作,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行发资产字〔2017〕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对象

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

 

、培训学习

1、学生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https://labexam.hunnu.edu.cn/labexam”(建议使用360极速、火狐、谷歌等浏览器;用户名:学号,默认密码:ca963147,学生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或者登入系统后扫描页面的二维码,在手机端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要求累计学满6个学时

在线学习时间:9月25—10月8日

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校印发的《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等相关资料准备,可校内网络访问“http://10.11.51.203/学院资料/安全培训/”目录中“安全培训考核资料”等。考核内容以系统题库为重点,系统开放模拟考试,模拟考试不占用考生的考试机会,也不记录考试成绩

所有专业需练习通识类安全消防类安全电气类安全题”和“地科学院题库

地理科学专业还需练习“地科学院地理类题库”

 

、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安排

考试方式:在线考试限制考试次数(2次)系统自动取最高成绩

考试时间:10月9日中午12:30-14:00

考试地点:经纬楼,地教1、2班(301)、人文(302)、地信(227)、土管(226)自带电脑或手机

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80分达标。成绩不合格者可有一次补考机会。

 

、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

1、考生应完成6学时以上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

2、考生需通过在线考试达到80分以上及格

3、考生需在线考试同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完成以上要求的学生取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没有取得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

 

地理科学学院

2021年9月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综合野外实习动员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