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溆浦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1:40浏览数:

                            

溆浦县委常委、副书记、县长杨廉喜讲党课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向警予铜像前合影

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党史办实事,校地共谋乡村振兴”座谈会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怀化溆浦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与北斗溪镇党委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校地共谋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溆浦县副县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介绍了北斗溪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经验,分享了山村致富的喜悦,大家围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讨论,学院朱翔、贺清云等教授,副院长周国华、谭长银等同志发言,为北斗溪镇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出谋划策,院党委书记彭才华总结时强调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在“学史增信”中强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担当,理论服务于实践,珍惜历史机遇,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北斗溪镇合作,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会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向警予纪念馆进行革命历史、革命传统教育,向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参观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和向警予同志故居,聆听向警予同志的革命故事。

随后,溆浦县县委常委、副书记、县长杨廉喜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警予学校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他详细介绍了溆浦的红色资源,分享溆浦的红色故事,着重讲述了向警予同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气节、群策群力的群众思想、亲力亲为的务实作风、从严从高的自律精神英雄事迹,强调“警予精神”是激励我们拼搏奋斗的最深沉、最持久的精神动力,一定要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通过这次“学史增信”专题学习,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上一条:学院部门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春游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经彩人生、羽你同行”2020年首届羽毛球师生友谊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