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人:日期:2019年03月27日 00:00浏览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1. 3月26日,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召开复试工作会议;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制定复试方案、

确定复试名单,提交研究生院审核。

2. 3月27日,公布复试方案、复试名单并发放复试通知。

3. 3月29日前,完成笔试科目的命题制卷和面试问题的设计。

4. 3月30日,考生于当天8:00—18:00到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见附件1),

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通过资格审查的复试考生缴纳复试费,并领取相关资料。

5.3月31日,复试。复试教师及工作人员培训。8:30开始面试所有考生8:00在学院301

报告厅集合,面试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9:00-22:00,专业课笔试科目考试。

6.4月1日,考生体检;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考试。

7.4月4日前,确定拟录取名单,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并在本院网站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

的复试成绩。

二、各专业招生计划与复试分数线(见下表)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总分)

(单科成绩以相应专业国家线为准,总分控制线如下)

学科教学(地理)

20

354

自然地理学

23

360

人文地理学

23

362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11

378

土地资源与管理

14

360

三、复试内容

1.笔试: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20分,考试时间3小时;加试科目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每科3小时。具体安排(见下表):

专业

笔试科目

(时间:3月31日19:00-22:00,地点:217、215、213教室)

同等学力人员加试科目

(时间:4月1日14:30-17:30,18:00-21:00,地点:201教室)

自然地理学

遥感学概论

中国地理、地貌学

人文地理学

经济地理学

中国地理、自然资源学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遥感学概论

中国地理、地图学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科学导论

土地利用规划、土地管理学

学科教学(地理)

自然地理学

中国地理、世界地理

2.面试

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测试成绩占80分。面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英语听力与英语口语结合安排在面试中进行。面试由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小组指定复试秘书一人,详细记载考生面试情况。

3.复试成绩核算

成绩核算按以下方式进行:

1.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总成绩为面试成绩与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之和,即复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

一志愿考生的综合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之和,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2.加试科目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

四、录取工作

1.按照招生计划,根据复试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2.学院根据《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见附件3)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

5.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9月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6.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五、体检

体检时间为4月1日,体检地点为学校医院。考生报到时领取体检表,填写信息,贴好照片加盖学院公章,凭体检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

六、联系人

喻老师:0731-88872753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3.25

附件1

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学院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5.初试准考证;

6.《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学院收取复印件。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2019年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硕士招生复试名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