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裴禾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0:25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学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9月14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工作由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负责人谢炳庚带队,实验室分管副院长周国华、安全分管副院长胡雪松、办公室主任朱红旗以及学院实验中心老师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入室查看的方式,先后对地质博物馆、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环境重金属污染机理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流域资源利用与生态变化实验室以及基础实验室等多个教学科研实验场地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检查表明,经过往期自查自纠以及各级检查和整改后,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实验仪器设备和药剂管理符合学校管理条例、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与以往有较大提升。但是仍有存在隐患和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检查组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空气循环与干燥设备无人管理、实验记录本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整改期限和要求。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喜获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