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人: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9:04浏览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根据校行发教务字〔202052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组织

长:谢炳庚 彭才华

员:谭长银 周国华 毛德华 朱佩娟 李德平 邓楚雄 广

书:楚 朱珊莹     杨惠君

二、转出及转入学生条件

1、符合校行发教务字〔202052号文件中规定的相关条件,并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2020级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高考数学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及以上(须提供官方高考成绩证明材料,如当地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总分不是150分,按150分折算),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推免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是否具备资格;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人数超过学院规定的控制名额,按申请学生高考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之和由大到小依次排序确定最终名单。2019级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人数超过学院规定的控制名额,按申请学生在校期间成绩加权平均分(不计校公选课)由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最终名单,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原专业学习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推免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是否具备资格。

3、申请转入本科生报名条件:身心健康,2019级本科生公共必修课必须全部通过(无补考或重修记录)。转入学生超过控制名额的,按考核成绩排序确定转入名单。

三、可允许转出及可接收转入学生名额

依据校行发教务字〔202052号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各专业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具有转专业资格学生人数的20%(含院内转专业),转入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具有转专业资格学生人数的20%,各专业具体名额控制情况如下表所示。

专业名称

核定人数

允许转出人数

允许转入人数

20

19

20

19

20

19

地理科学

46

59

9

11

9

11

地理信息科学

50

41

10

8

10

8

土地资源管理

44

41

8

8

8

8

人文地理

与城乡规划

46

42

9

8

9

8

四、工作程序与日程安排

(一)20201217日至1223:学院制定和公示转专业实施方案、在教务管理系统设置相应条件。

(二)20201224日至30日: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12月24日上午9:00至12月29日下午18:00),网上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20级需提供官方高考成绩证明材料),于1229日上午11:30之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1230日前学院召开转专业领导小组会议确定最终转出名额,并签署意见。

我院接收转入学生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12311730。报名时,需向我院教务办提交所在学院签字认可的《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成绩单(20级需提供官方高考成绩证明材料,19级提供大一在校成绩单),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取消转专业报名资格。我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202114日至18日:公示无异议后,通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通过名单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五、转入学生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一)考核方式

学院针对申请转入本科生(含院内申请转专业本科生)组织考核。考核内容为面试考察,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考核通过的本科生名单。

(二)考核时间

202116日(星期三)

(三)考核地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二楼小会议室。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1217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办法

下一条: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学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