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专栏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国首家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日期:2018年01月25日 00:00浏览数:

2018年1月21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召开。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彭正乔、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党委副书记陈媛、学院校友联络员王磊与在广东各地工作、学习的80余名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广州校友会成立这一重要时刻。

会议由1991级校友朱向伟和2007级校友吴荣华主持。成立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王磊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陈媛副书记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的批复》,彭才华书记向广州校友会授予了“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会旗。大会审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经过大会推举,我院88级地理科学专业吴志峰校友担任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94级地理科学专业校友周作付担任会长,李取生和李大光校友担任副会长,杨延担任秘书长。

彭才华书记对学院广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广州校友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学校和学院的联系,切实做好校友组织工作,团结凝聚广大在穗校友共同为社会多做贡献。并希望大家共同关注学校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希望大家多回母校看一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支持母校建设。

学院广州校友会首任会长周作付校友在发言中向母校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更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时光可以带走我们的青春年华,可以冲淡人生的悲欢离合,却带不走我们对母校的无比眷恋,带不走我们对老师的无限感激,带不走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校友会的成立,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联系交流、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他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团结和联络广州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他建议,今后的工作一是要健全理事会的工作机制,为校友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努力将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三是要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团结凝聚校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对校友的真情、对青春的追忆、对未来的展望,敞开心扉,开心畅谈,并且各年级校友分别表演了他们在求学时代最流行的歌曲和节目,仿佛一下把时光拉回了那段曾经怒放青春、学习成长的美好校园时代。大家纷纷表示,校友会的成立,让在穗的师大学子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情谊和亲切的组织温暖,大家要共同珍惜,努力建设好广州校友会这一方家园。同时,要始终牢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勤奋进取,书写精彩的人生,为母校增添光彩。

上一条:我院成立长沙校友会

下一条:学院校友返校,参加学校七十周年庆典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