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7:15浏览数:

5月12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20余人,赴长沙博物馆联合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长沙博物馆成立于1986年,馆内现有藏品已达5万余件(套),涵盖了从旧石器时代至近现代印证长沙历史文化发展的各类实物。此次活动中党员们重点参观了“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

“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让各位党员了解了波澜壮阔的长沙百年:近代百年,中华民族灾难深重。面对空前的民族危机,深受湖湘文化浸染的长沙人民以天下为己任,艰难求索,前赴后继,力挽狂澜,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半部中国近代史由湘人写就”,而长沙是他们的最初舞台。

鸦片战争后,从岳麓书院走出去的陶澍、贺长龄、魏源等经世先贤放眼世界,发出“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时代呐喊。曾国藩、左宗棠、郭嵩焘等中兴将相图强求富,创办洋务,推动了中国近代化历史进程。谭嗣同、唐才常等维新志士引领新政,参与变法,血荐轩辕。黄兴、宋教仁等辛亥元勋创立华兴会,共组同盟会,推翻帝制,创建民国,居功阙伟。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刘少奇等革命领袖,胸怀“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理想,积极探索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开创了建立中国共产党、缔造人民共和国的宏伟大业。

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长沙近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的情怀,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掠影一


 

活动掠影二


 

活动掠影三


 

 

上一条:2017级研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7级研二党支部开展“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