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4:31浏览数:

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922日在学院217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到会的党员同志都佩戴了党徽、携带了党章入场。主题活动学习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即张富清同志先进工作学习。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视死如归,多次荣立战功。中宣部授予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党员同志们表现的非常积极与热情。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东方红广场合影留念。

1840年爆发鸦片战争起,中国的领土主权不断丧失,外国侵略者接踵而来,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以满足外国侵略者的目的。在191954日,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爱国运动。此次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彻底反对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在中华民族面临生存危机,面对中外反动势力的双重压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不折不挠的英勇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的中国。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东方红广场屹立着毛泽东的雕塑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曾在橘子洲头指点江山,带领中国共产党赢得抗日战争,成功打败国民党反动势力,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同志创立的诗篇不胜其数,他的豪迈词句也激励着每一代年轻人奋发向上。

此次主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已然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忧国忧民,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家国情怀。相信此次活动会激励着我辈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有着勇于拼搏奋斗精神,承担起新时代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与社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