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学科方向五:旅游资源开发与旅游产业规划

发布人:彭渤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0:11浏览数:

本方向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大量应用性课题为纽带,围绕区域旅游发展、交通与旅游协同演化、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等任务,开展旅游资源评价方法及评价指标体系、旅游产业发展机制及其社会经济效应等科学问题研究,力图将地理学特别是旅游地理学基础理论研究与旅游发展实践需要紧密结合,为促进湖南省尤其是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本方向的特色优势是:在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对区域旅游扶贫特别是武陵山区旅游产业集群构建、交通与跨界旅游合作的良性互动、旅游地碳排放与旅游地生态保护、乡村旅游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等形成了较为独到的认识,并提出了相关技术支撑措施。

上一条:学科方向四:城乡规划与区域发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