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0年04月21日 11:24浏览数:

各位老师:

2010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0年度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突出加快湖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题,研究成果要为我省实现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二、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主持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正高级职称;近3年来在所申报项目领域有相关研究成果,且在核心刊物发表过;承担并完成过省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有一个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相结合的实力较强的研究团队;没有在研的国家和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三、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只能按照项目指南中的规定题目申报,不能随意改变题意。

四、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论证篇幅可适当放宽,除在申请书中的项目类别一栏填写“重大项目”外,重大项目的其他填报要求与一般项目相同。

五、201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5-7万元。对中标的重大项目先拨付启动经费3万元。对验收合格的成果,全额拨付后续经费。对验收不合格的成果,扣除全部后续经费。

六、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研究成果要从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出发,增强问题意识和对策意识,注重具创新性、前瞻性和学理性,提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政策措施。为了增强时效性,对当前急需回答的“短、平、快”的项目,一般要在半年内完成;对关系长远的超前研究的项目,一般要在1年内完成。项目研究要注意形成和推出阶段性成果,结项成果为2万字以内的研究报告。

七、申报者请于5月10日交申请书(含活页)初稿1份至社科处进行形式审查;5月13日交正式稿,包括《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7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申报材料要求用纸制标准文件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的正面要求贴上申请书的封面。

学院科研办

2010-4-21

上一条:2010年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评奖公告

下一条: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