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征集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通告

发布人: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7:37浏览数:

即将启动编制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全面开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前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决定科技创新规划的质量,对于发挥和提升科技创新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起决定性基础作用。为做深做实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研究,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广泛凝聚社会智慧和共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选题。有关事项如下:

1.选题方向。立足湖南省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要开展的重点研究课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破解发展瓶颈,产业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深化科技领域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等方面。

此外,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如何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加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落地,推进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更有效地实施等重大问题都将作为重点征集方向。

2.文本要求。请结合实际研究提出选题建议,并填写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建议征集表》。课题选题建议名称和课题概述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不超过500字,于2019年5月2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5944850@QQ.com。

3. 选题评定。选题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征集的有关选题进行筛选评定,纳入“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重大专题研究。并按重大专题+定向委托+社会招标的方式组织开展研究工作。

联系电话: 0731-88988751

附件: “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建议征集表.docx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会

下一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埃及科学研究技术院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