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甄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9年06月27日 09:45浏览数:

2019年6月25日下午14点,“湖湘地理讲坛”第十一讲在资环学院116会议室开讲,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甄峰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智慧国土空间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国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智慧社会的崛起与国土空间治理的诉求”、“智慧国土空间规划的总体思路”、“智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框架”等三个主题进行展开。在最后讨论部分,甄峰教授认为智慧社会下的国土空间规划应该是自然资源、社会人文、信息技术、空间一体化的框架,是一个包括规划、监测、评估、管制的连续过程,是一个不断完善、进步的过程。甄峰教授在报告中强调虽然智能技术在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已开展研究,但仍需要一个体系化的应用思路,在规划编制的过程中应该强调多学科的融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报告会上,甄峰教授与参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甄峰,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规划师,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住建部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第十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主要从事城市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空间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中文核心以上刊物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信息时代的区域空间结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研究与规划方法创新》等10余部。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运林研究员回母校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