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4:27浏览数:

(通讯员谢宇宸肖金梅)2019年9月26日,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做客湖湘地理讲坛,在经纬楼301报告厅作题为“地理学研究的数据基础”的学术报告。

宋长青教授从“地理学是什么、干什么、为了什么”的问题出发,指出地理学是研究陆地表层自然、人文要素和区域系统的分布格局、变化过程和形成机制的一门基础学科。他特别强调了地理数据对地理学发展,尤其是地理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具体介绍了地理数据的特征、质量与功能,阐述了如何将地理数据更有效的运用,从而取到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在互动环节,他对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之前,学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会见了宋长青教授,并与他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谢炳庚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宋长青,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现任中国地理学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地理学报》《干旱区地理》《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副主编,中国地理学会、青藏高原研究会、土壤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与技术协会委员。多年来致力于地理学研究范式地理学区域综合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及学术管理论文100余篇,主持和参与撰写专著6部。

 

上一条:李小建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南京大学甄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