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小建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8:15浏览数:

2019年9月27日下午3点,“湖湘地理讲坛”第十四讲在经纬楼301报告厅开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李小建教授受邀主讲,作了题为“乡村聚落变化特征、演变原理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副校长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报告按照实证探索—理论解译—趋势预测的基本逻辑,围绕乡村聚落的“变化特征”、“演变原理”和“发展趋势”三个主要内容展开。李小建教授通过对河南省乡村聚落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发现乡村聚落演变一般遵循农户需求与当地环境供给的协调原理、区域生产要素经济活动决定原理、城乡居住协调原理及空间格局层级缩减原理,认为未来乡村有粮作专业村、非粮作专业村、旅游专业村和居住型专业村四种发展模式,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报告结束后,李小建教授还与现场老师及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之前,学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会见了李小建教授,并与他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谢炳庚院长、彭才华书记等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李小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被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南开大学等机构聘为客座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河南大学副校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主持国家自然(含重点)与社科基金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6篇,出版著作20种,论著总被引1.3万次。主编的《经济地理学》获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

 

上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ong Zhang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