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亚热带生态与环境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聂小东日期:2021年07月01日 09:23浏览数:

6月2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亚热带生态与环境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在我院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刘建宝,校科技处副处长余自娥,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李忠武、彭长辉、章新平和饶志国,学院院长谢炳庚、副院长周国华、谭长银和实验室部分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余自娥副处长主持,谢炳庚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术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克林研究员主持第二阶段的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研讨活动。实验室主任李忠武系统汇报了亚热带生态与环境变化校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情况和建设规划,章新平、饶国、彭长辉、聂小东分别做“洞庭湖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的研究进展”、“全新世温度历史研究的一些进展及思考”、“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the consequences and feedbacks of global vegetation browning”、“水力侵蚀对红壤丘陵区土壤有机碳迁移分布及稳定机制的影响”学术报告。各位委员和专家围绕实验室的科学定位、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基础研究与社会服务对接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术委员会议召开前,举行了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丹莲副院长和我院谭长银副院长共同主持。12名研究生汇报了各自研究进展与成果。

(供稿人 刘窑军)

上一条:北京大学彭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讲学

下一条:湖湘地理讲坛第十九讲-金凤君教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