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大学彭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讲学

发布人:周亮日期:2021年12月05日 20:29浏览数:

12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主题为“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国华教授主持。

彭建教授在介绍“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的学科背景与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其课题组承担的洞庭湖流域生态系统服务权衡及景观格局管控等多个项目,对“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的近今进展和前沿热点进行了系统归纳,总结了“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的五个主要研究方面,即生态系统服务权衡、供需、归因、付费和保育,并认为生态系统服务流与生态系统负服务是该领域的热点方向。彭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方法与实证兼备,前瞻性强,给人以启迪。报告会上,多位师生就“生态系统服务地理学”这一议题展开深度讨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来自本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共50余人在经纬楼217教室集中收看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供稿:李秋泓,刘韵林

审核:周国华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座谈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亚热带生态与环境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