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就业 >> 就业介绍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就业情况介绍

发布人: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0:11浏览数:


就业工作指导思想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贯穿于大学生求学期间的全过程,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检验学院教学质量、教学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逐步形成了“全面育人、全程就业、全员参与”的“三全就业”就业工作理念,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就业工作模式

学院坚持摸清就业形势、组建服务团队,着重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教育指导,提升就业质量,已逐步形成了点面结合、体系完备、多措并举的就业工作网络格局,构建了“全面化、全程化、全员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


就业工作主要做法

1、注重理念先行、就业优先,压实责任、措施到位。学院就业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育人、全程储能、全员就业”的就业工作理念,坚持“理念先行、就业优先、制度保障和就业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在学院营造了就业优先、全员服务就业、全院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成立本科生就业指导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负责学院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办公室,由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党员等同志组成,职责分明,全员参与就业具体工作。

2、注重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明确发展方向。重视学生起点工作,开设“专业导航”、“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实施“学长导航制”等,稳定学生专业思想,引导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

3、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以及心理、知识、能力的准备,尤其注重社会实践、创新能力、人际交往、适应社会等能力的培养;强调学风建设,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等,努力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发扬优秀学子榜样力量,实施“学长导航制”,发挥榜样的“传、帮、带”作用,努力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定位,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4、注重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就业帮扶,促进学生成功性就业。重视对学生的就业技能培训,结合专业指导学生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就业市场,掌握就业能力、就业技巧;开展党员、学长帮扶,有针对性的帮扶就业困难学生;转变学生求稳、求安、求高薪的就业理念,明确自我定位和职业方向,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助推学生“成功性就业”。

5、注重搭建多元化的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高水平就业。学院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就业平台。线上主要结合学校云就业平台、学院官方网站、“环宇”公众号发布、收集招聘信息,线下充分利用校友、企业、校外实习基地、教师资源等举行学院专场招聘会和专项招聘推荐会,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学生考研、升学,实现优质就业;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到西部、到基层就业,从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就业率,提升就业质量。



近五年就业工作成果

  近五年来,学院本科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学生考研升学率为30%左右,就业工作位居全校前列。2016年、2017年荣获“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及“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单项奖”,2019年荣获“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奖”、2020年荣获“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等。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