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部门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春游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年04月21日 21:26浏览数:

“乡村振兴春光美,莫忘开山引路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地理科学学院工会于4月17日组织全院教职工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春游活动。活动期间老师们考察了北斗溪镇茅坡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地,参观了北斗溪镇特色文旅小镇,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校地共谋乡村振兴”座谈会,并与当地村民共同举行了“颂党恩,跟党走”联欢篝火晚会。

溆浦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的故乡。北斗溪镇位于怀化市溆浦县南部,曾是溆浦县最为偏远贫困的乡镇之一。在脱贫攻坚的政策扶持下,该镇依托高铁发展机遇和资源优势,规划先行,确立“生态立镇”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当地特色文旅、农特产品、餐饮住宿等行业发展,经过几年脱变一跃成为全国美丽宜居村、湖南花瑶文化特色镇、高铁经济明星镇等。当地村民通过创业、提供劳务、利用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了脱贫致富,并疾步奔向乡村振兴的小康道路。老师们一方面听取当地农村改革的典型事迹、参观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体会到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下新农村建设的勃勃生机,一方面就基层乡村治理和幸福基金建设等问题与当地党政领导班子和村民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感受到了翻天覆地变化下的美好生活。

傍晚,学院朱翔教授等教师代表与该地党政领导班子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校地共谋乡村振兴”座谈会。老师们就溆浦县和北斗溪镇乡村振兴及长远发展等问题与当地代表进行了深度热烈地交流,并结合专业所长为当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夜幕降临后,当地村民在小镇的文化广场中间燃起了熊熊大火。老师们和当地村民围坐一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溆浦县北斗溪镇‘颂党恩,跟党走’”联欢晚会。既有脍炙人口的红歌联唱,也有慷慨激昂的爱国诗歌朗诵;既有神秘的魔术表演和热情的花瑶族舞,也有搞笑易懂的三句半;既有紧张兴奋的游戏互动,亦有新老职工及当地村民的谈心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等院领导极具感染力的诗歌朗诵节目《可爱的中国》使整场晚会达到最高潮。大家在领略革命烈士方志敏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在领导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下备受鼓舞。整场晚会在火光映衬下,你方唱罢我登场,载歌载舞尽欢颜!最后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发言,她对学院支持地方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为乡村振兴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春游活动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和乡村振兴下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也大大加强了工会会员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春游活动精彩纷呈,意义非凡,并期待学院部门工会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期待学院的工会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上一条:我院易立文老师团队在湖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溆浦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