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覃志斌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8:29浏览数:

5月2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主持研讨会。

副院长谭长银聚焦《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作专题发言,梳理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产生的过程、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影响等方面,深入解读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内涵,并表示共产党员要自觉在这一思想指引下,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品格情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共产党员。

院长谢炳庚为中心组成员解读学习《为人民服务》,解读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谢院长表示,加强共产党员的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要强化党员的信仰教育,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培养,一致走群众路线。

书记彭才华最后总结,两位专题发言人的专题发言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具有深厚历史和理论底蕴,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干净廉洁。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上一条:我院承办“湖南省土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冰川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暨谢自楚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