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地理所金凤君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裴禾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5:35浏览数:

6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金凤君研究员应邀在中和楼23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主题为“新基建对我国区域发展格局的影响”。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国华教授主持。

金凤君研究员在介绍了“新基建”的范畴与类型的基础上,对“新基建”的发展形势与政策进行了梳理,论述了“新基建”可能产生的地理效应,即“新基建”将更突出区域生产要素整合和协调发展、提供高速泛在的连接能力、助力新业态发展、形成新的发展空间、加速新型城镇化发展,并提出随着“新基建”的逐步展开,地理学者可围绕新区位理论、新空间组织、空间(区域)定制、新经济的“地理业态”等议题进行深入研究。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与政策性兼备,前瞻性强,给人以启迪。报告会上,多位师生就“新基建与区域发展”这一议题展开深度讨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来自本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相关专业教师以及本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陈奕璋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地理科学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福建省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2021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