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上学年班导师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人:郑楠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0:01浏览数:

76日下午,我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1上学年班导师工作总结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才华、副院长谭长银、各年级班导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陈媛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陈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导师工作管理规定》,明确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与岗位要求。第二阶段,各年级班导师自由发言,汇报、交流了所指导班级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实施《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导师工作管理规定》以及各班级存在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陈媛对班导师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分别从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学业辅导三个方面对班导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班导师们在下半学年能认真贯彻《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导师工作管理规定》,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谭长银回忆了自己担任班导师的经历,希望班导师们要身正为范、富有教育情怀,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导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前行动,认识学生;二是深度融入,关注学生;三是抓关键环节,在关键节点及时介入学生。

彭才华对班导师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对班导师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师德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结合大思政教育背景,强调了班导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职能。他希望班导师们认真落实班导师工作管理条例的内容,积极履行班导师职责,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注重因材施教,用人情与大爱呵护学生们成长。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2021年绥宁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