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万义良老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朱珊莹日期:2021年08月04日 22:05浏览数:

8月3日- 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过两天的紧张赛程在浙江杭州圆满结束。我院青年教师万义良老师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参赛,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

竞赛以分组预赛、决赛、“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万老师在初赛阶段讲授的《可视性分析》课程在小组预赛中脱颖而出;在激烈的决赛阶段,万老师讲授的《缓冲区分析》课程通过对生活中实际问题和案例的讲解分析逐层引出缓冲区基本的概念、模型及点线面要素缓冲区生成方法,这种面向问题引出知识点的教学方法使枯燥的理论知识更加生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据悉,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地理信息学界重要的教学竞赛之一。该项比赛旨在调动青年教师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教学和研究的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推动我国GIS教育事业的发展。来自全国87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该次比赛。

 


上一条:我院喜获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院易立文老师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