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资环学院工会开展“乡村振兴看浏阳”春游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6:09浏览数:

(通讯员 王婷)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为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缓解老师们的工作压力,促进老师们的身心健康,增强老师们的团队合作意识,4月13日,资环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赴浏阳开展以 “乡村振兴看浏阳”为主题的春游活动。活动期间老师们参观了美丽乡村——亚洲湖村及“亚洲湖村农村改革展示馆”,游览了茴香小镇,举行了篝火联欢晚会。

亚洲湖村位于浏阳市北区,系长沙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亚洲湖村把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和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以土地制度改革为切入点,探索出了一条乡村发展和综合治理的新路径;打造了 “一心、两湖、多点”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创建了乡村文明新高地。村内道路宽敞,田地平旷;屋舍整齐,村容洁净;翠山环绕,湖光涟涟;鸡犬相闻,农人勤耕。“亚洲湖村农村改革展示馆”更是呈现了当地人敢为人先的垦荒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进取风尚。老师们一方面通过听取该村农村改革的先进事迹,体会到了乡村振兴下新农村建设的勃勃生机,一方面与该村党委班子展开了热烈地交流,部分老师还结合专业所长为亚洲湖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言献策。

第二站茴香小镇位于捞刀河之流的源头——浏阳市淳口镇狮岩村。学院在这里举行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大会,会后组织老师们徜徉在满村春色,欣赏满园茴香和黄墙黑瓦的农家小舍,漫步畅谈,好一派“空山新雨后,鸟鸣山更幽。随意春芳歇,观者自可留”愉悦画面。

夜幕降临后,在小镇文化广场中间生起熊熊大火。老师们围坐一圈,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相亲相爱一家人”篝火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逐一粉墨登场。既有接地气的《最炫名族风》,也有慷慨激昂的爱国诗歌朗诵;既有寓意深刻的方言情景剧,也有搞笑易懂的三句半;既有新老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也有并肩参与游戏互动……陈媛主席天籁般的歌声和徐枫老师婀娜多姿的舞蹈使整场晚会达到高潮。火光映衬下,老师们喜笑颜开,全身心沉浸在联欢会中。

这次学院工会组织的春游活动让老师们既领略到了乡村振兴下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明媚春色,也大大加强了工会会员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春游活动精彩纷呈,意义非凡,他们期待学院部门工会以后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期待学院的工会活动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朱翔教授在台北大学举行的海峡两岸经济地理研讨会上发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