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9年12月20日 22:25浏览数:

(通讯员 肖雯)2019年12月18日晚,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515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该大赛由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全程指导。我院研究生参赛作品《This is China》荣获学术类特等奖,《金陵十三钗》荣获表演类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此荣誉。

本次比赛全校共55支队伍参赛,经过三轮选拔,学术类与表演类共13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系统与土地资源管理四个专业共50余名同学参与演出,参演人数位于各学院之首。节目从最初构思到最终定稿,从道具准备到角色选择,从多次讨论到反复排练,无不展示我院学生的创作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将专业知识和英语语言有机结合,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

《This is China》节目融入我院地理特色与思政元素,分《攀登者》、《大禹治水》、《岳阳楼记》、《郑和下西洋》四幕介绍壮美中国的山、河、湖、海,其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郑和下西洋到当今一带一路,从黄河水患治理、洞庭湖湿地保护到珠穆朗玛峰的勘测,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及当代地理人“亩厦阡陌、御守尺规”的担当与职责。节目在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表演下,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并最终荣获专业类特等奖。

《金陵十三钗》节目是在电影《金陵十三钗》经典片段的基础上再次创作的。该节目以精湛的演技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南京大屠杀时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女性对命运勇敢反抗的精神与全民抗战的民族大义,告诫当代“勿忘国耻,耀我中华!”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甚至落泪,最终摘得表演类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举行“经彩人生、羽你同行”2020年首届羽毛球师生友谊赛

下一条:我校“地理科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