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专栏 >> 正文

我院京津冀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日期:2018年09月25日 00:00浏览数:

9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京津冀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院长谢炳庚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京津冀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们情感与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校友们与学院同心协力,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89级校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龙花楼教授代表京津冀校友会筹委会汇报筹备工作情况。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彭正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京津冀校友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京津冀校友会章程》、首届理事会及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80级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原理事长魏后凯教授当选首任名誉会长,82级校友、《地理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书金教授当选首任会长。魏后凯、何书金及78级校友陈佑启、81级校友张远明等先后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广大校友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83级校友田琳代表北京校友会对资环学院京津冀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京津冀校友会在会议现场为资环学院毕业、目前在京津冀地区就读的16名研究生发放了助学红包,表达了京津冀校友会学长对年轻一代校友的关爱之情。

李民书记为资环学院京津冀校友会授会旗,为首任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在随后的讲话中,李民书记对资环学院京津冀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八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双一流”高校、进入教育部与湖南省共建“双一流”行列等重大进展;他肯定京津冀校友会的成立有创新、有远景规划、有战略眼光;他鼓励京津冀校友会进一步创新校友会建设理念,拓展校友会工作空间,建设以校友会为依托的学术研究平台,为地理学科的发展贡献京津冀校友会的力量;他强调母校是学子永远的家,母校在任何时候都关注着校友,将永远、全方位地支持校友发展,同时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八十周年校庆庆典。

京津冀地区的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上一条:资环学院校庆主要活动安排

下一条:我校深圳市校友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会成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