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4:42浏览数: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1016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研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217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国家记忆——开国大典》纪录片。于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天,是每个中国人灵魂上的烙印,它标志着中华民族的崛起,文明的复兴!毛主席庄严宣告新中国成立,并按下电钮,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奏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革命先烈染红的红旗在蓝天中飘扬……看到这里,所有党员无不热血沸腾。

观看记录片后,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观后感。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革命先烈们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才迎来了胜利的这一天,是经历无数的磨难和困苦换来的。开国大典的筹备工作也仅进行3个多月,这一期间不仅要设计新中国的国旗,决定新中国的国歌,扩建天安门广场,同时要进行缜密的安保工作以对付国民党反动派的骚乱。进行检阅的武器装备大都是抗战缴获过来的“旧装备”,要保证它们顺利接受检阅是需要付出多少心血才能实现。检阅的飞机不够,那就让它们再飞一遍!为了防止国民党反动派突袭,飞机带弹药接受检阅!再与70周年后的国庆大阅兵对比,这盛世如革命先烈们所愿!中国,已毅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上一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