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绥宁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与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人:周亮日期:2022年05月30日 09:02浏览数:

5月26日,绥宁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与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301报告厅举行隆重的开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刘忠耿、副院长王磊以及来自绥宁县的100名中小学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我院培训中心肖傲主持。

刘忠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前来我院交流学习的绥宁县100名中小学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和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就、师资力量和培训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勤于思考、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好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为国家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绥宁县长铺一小的慕芳华老师代表学员进行发言,她以自己在疫情期间上网课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信息技术培训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对我院的大量前期精心准备和贴心服务表示诚挚感谢,最后代表学员表示会珍惜学习,严格尊重研修纪律,积极参与研修活动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王磊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和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在实施过程中,教师们要立足实际,找准出发点;要明确目标,抓住突破点;要群策群力,夯实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创造性,将信息技术能力有效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

朱登跃对参训学员提出了研修要求,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认真学习,希望所有教师们在此次培训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最后,肖傲宣读了培训期间的研修任务和研修纪律。

此次培训为期7天,专家团队强大,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培训将从湖南省提升工程2.0政策解读与实施方略、能力点认证策略与实施、基地校观摩实践、制定整校推进实施方案指导与实操等方面,全面培训绥宁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管理者与培训者。通过培训,使教师们能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为绥宁县教育改革走进新时代推波助澜。

供稿:蒋旭

审稿:王磊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重庆市“国培计划(2021)”——校长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