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成教信息 >> 正文

资环院招生简章

发布人:日期:2014年10月17日 00:00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高教自考招生专业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位于长沙风景秀丽的岳麓山下,湘江之滨,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种类齐全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学院现有地理科学系、地理信息工程系、城乡规划系和土地科学系,设有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和国土研究所,并为湖南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系统(GIS)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学院开设了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含房地产经营管理方向)、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四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教授 20人,副教授 17人,学院现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土地资源管理、水文水资源、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教学论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自然地理学,2个校级重点学科——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设有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流域资源利用与环境变化实验室、湖南省教育厅示范实验中心——资源与环境实验中心。 学院办学严谨、管理严格、经验丰富,所设专业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具有直接实用性;培养的人才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自开展成人教育和自学考试以来,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与长沙环保学院合作十多年来共招收自考学生几千余人,通过率90%以上,毕业生大都在省内外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就业,并已成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2014年我院将继续开办高教自学考试教育。现将有关专业招生、考试、学习等事项介绍如下:

一、全日制专科升自考本科专业

专业

层次

学制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主要课程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全日制

专升本

二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环境科学、资源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人员,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资源管理、环境管理、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代史纲要、环境学概论、自然资源学、环境规划、环境评价、城市设计与规划、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环境评价、环境生态学、环境管理等。

二、招生对象:国家计划内全日制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三、考试方式:我院统一组织学习,考试。

四、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五、毕业证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监制、有唯一证书编号和咨询认证编码、加盖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印章的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成绩优秀者可推荐报考本院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工作的享受同等学历工资待遇,可作晋级的依据。

六、学位证书:取得上述大学本科毕业证且参加学士学位英语考试合格者,可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监制、有唯一证书编号的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自考毕业证书的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可以考研,出国留学等。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承认自考学历。

报名、咨询办法:专业咨询电话:0731-85622722 85622782报名地点 长沙环保学院继续教育部

欢迎来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深造!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南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函授本、专科报考指南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