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就业 >> 就业宣传 >> 正文

我院落实就业精准帮扶政策,联合黄冈师范学院举行“冈”好有你,守望“湘”助网上毕业生招聘会、召开“就业帮扶”主题班会

发布人:罗静伟日期:2020年04月30日 22:10浏览数:

(通讯员 罗静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我院在做好本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结对就业工作特点相似的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于4月28日通过“易校招”平台两校联合举办了““冈”好有你,守望“湘”助” 网上毕业生招聘会,实现就业信息的共享,为学生提供就业帮扶。招聘会当天报名申请参会的单位共有85家,通过我院筛选遴选出32家单位参会,共提供了270个就业岗位,有300多名学生投递了500余封简历,面试次数达400余次。

同时,为精准帮扶学院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学院于4月29日下午2点,通过“钉钉”网络平台,组织2016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就业帮扶”主题班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谭长银、党委副书记陈媛、班导师王欣、2016级辅导员罗静伟以及地资班22名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谭长银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专业特点,并从专业角度指导地资班学生要开拓视野,不要局限于专业,要多维度地投放个人简历,鼓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要树立信心、积极就业;谭长银教授、王欣教授两位老师都纷纷表示愿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就业工作提供帮助;同学们也纷纷讲述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副书记陈媛老师多角度地分析了社会、学校、家庭对学生的期望,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勇于去社会上历练,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好个人定位和人生规划,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本次班会开得十分及时,既务虚又务实,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树立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稳住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基本盘”。

总之,不论是“一帮一”的线上招聘会,还是地资班的“就业帮扶”主题班会,这是学院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精准施策,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的新举措,不仅有效地缓解了疫情下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更是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形式的创新,学院通过新举措,打通了院校之间、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合作,确保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掉线”,为学院就业工作出成效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