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迎新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陈胜冲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0:30浏览数:

(通讯员 于琬臣 李伊戈 文明星)9月20日上午,我院在励德楼江边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迎新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班导师、研办、学工办全体老师、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以及4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媛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谢炳庚代表学院致辞,从学院历史传承、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力量、科研学术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对外合作交流等层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的情况,通过“经天纬地”和“天地人和”两块石碑,向新生诠释了地理学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学院的理想与追求。他还嘱咐同学们立大志,引领人生航向;明大德,锤炼青春底色;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肩负时代使命。

我院芙蓉学者、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常务理事李忠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告诫本科生新生在大学四年依旧要努力学习,摒弃可以放松自己的想法;期望研究生多阅读经典书籍和前沿文献,系统掌握学科专业知识,多出研究成果。

研究生邹小燕代表全院老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提出树立目标,热爱学习与生活,乐于读书、思考和科研的建议。许子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向往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张雨婧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新生总教官黎亚谟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尽好学院军训总教官的职责,注意安全,扎实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领导老师的信任。

院党委副书记陈媛作新生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参训新生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观念;二要不畏辛苦,忍得枯燥;三要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四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五要科学训练,争当标兵。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99级校友刘禹麒为2021级新生开展“新生第一课” 讲座

下一条:我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