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在“为祖国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0:57浏览数:

神州大地红旗飘,普天同庆江河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教职工文体娱乐生活,资环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部署,从发动宣传、歌曲编排、人员配备、物资供应等方面认真筹备、组织与协调,经全院教职工集体努力,我院合唱团于9月26日下午与全校32支合唱队伍同台竞演,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合唱比赛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礼物,学院高度重视,在合唱曲目的选择上,经过精心甄选,选定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作为学院的合唱比赛曲目,紧扣时代主旋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相联。学院彭才华书记全程参与指导,陈媛副书记亲自担任音乐指导、编排和钢琴伴奏。合唱训练从7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全院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多次训练,反复打磨,工会委员分工协为合唱训练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比赛当日,我院合唱团成员衣着整洁,英姿飒爽。何甜老师担任指挥,陈媛副书记担任领唱,王婷老师负责朗诵词的撰写并与易立文老师担任合唱的朗诵。老师们在指挥的指引下齐声高唱《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歌唱《不忘初心》时温情朴实舒缓绵长,仿佛在跟祖国母亲深情表白,歌唱《共筑中国梦》时欢快豪迈意境宽广,展示了老师们为“共筑中国梦”而奋发有为的信心与决心。最终,我院凭借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声情并茂的合唱技巧荣获全校三等奖。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合唱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斗志昂扬、团结向上的集体风采,更提升了广大工会会员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热情,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热情转化为潜心教学科研的动力,为共筑中国梦砥砺奋进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改善文体设施支持教职工积极参加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