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第4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4年12月11日 00:00浏览数:

2015年上半年第4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我校考点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考试时间、机试考试环境

1.开考科目及相关规定见报名网站。

2.考试时间为2015年3月21日至3月22日。

3.机试考试环境:所有级别科目考试均为WIN 7环境下的无纸化机试。

二、报名、获证条件及免考规定:

1.报名条件:我校全日制学生,均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报考。

2.获证条件(获证条件是指获取证书的必要条件,但对报名不做限制):

报考一、二级的考生本次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

报考三、四级的考生在取得相对应低级别的同一类别证书后方可获得三、四级证书。考生可以一次同时报考两个级别考试,同时通过者可同时获取两个科目证书,低级别未通过而高级别通过者,本次不能获得证书,高级别合格成绩保留一次,下次报考低级别考试通过者,可以在下次一起获得证书。

3.根据校行发教务字[2011]140号文件《湖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基础及应用〉课程考核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我校2011级以后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在我校考点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且成绩合格,其成绩可作相应的计算机公共课程成绩记载。

三、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

1.我校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必须于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7日期间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网站http://shekao.hneao.cn/ncre/进行预报名,报名时注意仔细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并保证其内容真实、准确。报名结束后报名信息一律不准修改。

2.网上预报名成功者必须于2015年1月8日~1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身份证和护照、现役军人(或武警)凭军人(或武警)身份证件]到所在学院教务办现场进行缴费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视为无效。 

3.收费标准: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分成比例的通知》(湘财综〔2007〕40号)缴纳报名考试费。一级、二级、三级95元/人;四级145元/人。

4.社会考生(含未设置考点的省内院校学生,下同)只能在长沙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考点报名参考;其他市州的社会考生选择报名简章公布的报名点(考点)就近报名。各考点院校的教职工一律不得在本考点报名。

四、准考证领取:

2015年3月12日由学院教务办统一派专人到至善楼314领取,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务办领取

五、考试大纲及教材供应

教材和考试大纲的征订与采购请与省教育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教材科联系。

联系人:徐振

联系电话:0731-88090383、88090382、88090415、88090417(传真)。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补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关闭】 打印    收藏